小么李

爱情,是你在夜里杀死了我

无恙:

文/无恙

我走在小路上——一条幽暗、静谧的巷子
风的声音叨扰着树叶,远处的街灯忽明忽暗
我爬上一个大块的石头,躺在上面望着漆黑的夜空
一只猫爬在我脑袋旁边,几只跳蚤跳到我身上

今晚的夜空没有诗歌,因为没有星星和月亮
路人走过——他看不见我,因为我不想被看见
黑,今天只有黑——我如是抱怨道
猫叫了两声——我没有理它

草丛里有一个声音。我不在意,因为猫没有动
有东西吗——不要自以为是
有人看我——不要自恋
然后声音消匿,我继续欣赏黑暗

一只乌鸦——自称是艾伦·坡式的使者
立在树枝上,不叫也不怕
不过,我的视线终于有了一个落点
它看着我,我看着它

“嘭!”乌鸦逃离了它的树枝,空留其摇曳
“嘭!”猫跑了,在远处叫了几声就再没有踪迹
“嘭!”我身下的石头烧灼起来,风又刮起来了
“嘭!”我歪了一下头,模糊的印象是你的影子

第二天早上我躺在自家床上,自家的音响放着音乐
自家的窗户关着,自家的书还是横七竖八
我坐起来,看着破旧的椅子和桌上的笔记
我知道——爱情——是你在夜里杀死了我

评论
热度(24)
© 小么李 | Powered by LOFTER